产糖专业户
 
 

【响欣】相亲 ABO

人设OOC,见谅哈

  

老妈子A响&小祖宗O欣


——————————————————————


1

一开始孟德海让安欣去相亲的时候他是很拒绝的。虽然是警队重点保护对象的太子爷+Omega(主要是因为他是omega,不能说因为他是太子爷,不然安欣要不高兴的)导致生活话题大于工作,但安欣觉得做好现下的本职事情更重要,因此经常一个人不要命地往前冲,气得安长林本来就光滑的头顶更加锃亮。

 

“我不管你现在找什么理由,马上回去换件衣服,按你孟叔说的地址去见面去。”

 

“安叔我这儿有案子呢刚刚才打了几个字你让我写完好不好?”安欣从桌子上抬起头,企图用自己的大眼睛博取一点同情,然而安长林压根儿没看他,就知道他要来这套,说完就走了,把约会地址拍在安欣的桌子上,锋利的纸片切面仿佛代表了两位叔叔的警告:敢不去就削你。

 

2

安欣从所有的衣服里挑出唯一一件平平整整的套在身上,因为查案子,他好几天没回宿舍,都没来得及收拾衣服,全都皱皱巴巴不能见人,隔壁宿舍的小师弟给他喷了点儿香水,也不知道是个啥味儿,头发扒拉扒拉就出门了。

 

约的地方是个咖啡厅,安欣喝不来这东西,就点了杯茶,姑娘落落大方很是爽快,感觉对安欣挺满意的,就是安欣心里嘀咕,俩叔叔咋地连Alpha都给他找个姑娘家,自己就那么娇娇么?

 

俩人聊着的功夫,咖啡厅里进来几个片区派出所的同行,安欣忍不住歪头看过去,领头的那个帽檐有点大,遮住了些面部。他朝迎上来的工作人员亮出证件,声音洪亮地说:“警察,你们老板在么,有些事需要他配合调查。”

 

后厨门正好打开,一个戴着金链子的男人看到大帽檐,想都没想撒丫子就跑,大帽檐反应迅速,拍开工作人员就追了上去。安欣职业病也跟着犯,手机都不拿直接站起来跟上。

 

“诶诶!!!安欣!!!你手机!!!!!!!”

 

3

大金链子跑挺快,可惜脑子不是很好,安欣从旁边把人逼进了条死胡同,对方拿出随身带着的小刀,看着挺不上相。大帽檐这时候也跟了来,三个人对峙着,大帽檐瞟了眼这个穿着连帽卫衣的······小孩儿?悄没声地问:“兄弟挺专业的啊,哪条道上的?”

 

安欣翻了个白眼:“市局刑侦队。”

 

“······”

 

得,还挺高级。

 

“把刀放下吧,你一个人又打不过我们两个,老老实实跟人家警官回去交代好情况就好了呀。”安欣好声好气地劝着,“又不是杀人放火的大事,不用怕的呀。”

 

“你要是继续反抗,那就不只是杀人这一个嫌疑了!”大帽檐跟着喊一句。

 

“他?杀人?”安欣小声地问,大帽檐点点头:“所以上面才让我们来问,你不知道跟着瞎喊啥啊?”

 

“那我不是为了安慰他嘛你这么凶。”

 

安欣委屈劲儿上来,眉头跟着揪在一起,大帽檐受不住,赶紧给人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是我的错。”

 

“你俩搁那儿商量啥呢!人不是我杀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大金链子急了,要抓就抓咋还唠上了?

 

“不是你杀的你跑啥?”大帽檐呛他,又小声对安欣说:“懒得跟他耗了,咱直接上吧。”

 

“行!”

 

“待会······哎?哎?你怎么就冲了你哎??!!!!”

 

4

曹闯坐在办公室,看着被划伤胳膊的安欣耷拉个脑袋哼唧着喊疼,啪地一拍桌子,吓得安欣一哆嗦。

 

“你说说你,好好地出去相亲,怎么又招惹上人家下面同志办案?啊?人家干人家的活儿你相你的亲,你去凑什么热闹?这下好了,人姑娘看你这么敬业就知道没戏,主动跟你孟叔回了。人家工作好父母也不错,还有个房都给你备好了,关键人还对你有意思,你这一跑,好了,啥都没了,你说你都这岁数了还没个家,让你安叔孟叔怎么跟你爹妈交代,啊?”

 

“哎呀师父我也没多大现在正是要好好工作的时候您和叔叔们干嘛老盯着让我结婚啊人家不想结婚我自己能照顾好我自己的。”

 

“还顶嘴?!”曹闯又一拍桌子,眼睛瞟了瞟窗户外面偷听的安长林,粗着嗓子骂:“你能照顾好什么呀你?啊?又添个新口子血呼啦歪的你要吓死谁?你师父我迟早给你吓出个好歹来,胳膊还抬得起来不?”

 

安欣正要说还行,看见自个儿师父朝自己挤眉弄眼,立刻哎哟哎哟地叫唤疼疼疼,门外面的安长林推门进来瞅着演戏的师徒俩,恨铁不成钢。

 

“别演了,去!门口去,今年新调上来的同志来了,去迎接一下,外套脱了换警服!”

 

5

大帽檐子就是今年新来的同志,曹闯看这小子老实可靠,给收了,帮他盯着太子爷。

 

6

就是没成想,又招来个惯着太子的,甚至比他和俩领导还惯。

 

7

太子爷正趴在桌子上发呆,大帽檐叫李响,以前是下面村儿里的,因为表现突出被提到区里,上次他俩抓着的那人身上背了命案还贩毒,事儿不小,李响给牵头弄的,加上之前立过功,直接进他们刑警队了,现在?

 

安欣看着提溜着面条进屋朝自己走过来的李响。

 

现在还兼职照顾他这个不知道该叫弟弟还是叫师哥的全队宝贝疙瘩。

 

“欣儿,吃饭了,我让师傅给你加了香肠,可香了,赶紧赶紧。”

 

安欣慢吞吞地爬起来接过李响手里的筷子,面条吸满了汤汁,配着香肠看起来特别好吃。他发呆的时候李响已经在他边上开始吃了。

 

安欣咬了咬嘴唇拖拖拉拉地说:“响,我不舒服。”

 

李响一口面条卡在喉咙里要上不上的,拼命吞下去然后去摸安欣的额头。

 

“没发烧啊,哪儿不舒服?嗯?”

 

“我就是······就是不想去相亲。”安欣低着头小声说,李响来了大半年了,谨遵师父的教导,天天跟在安欣屁股后头看着人,李响老实又聪明,正直又善良,关键是因为知道安欣是Omega以后特别地照顾他,一来一往的安欣就愿意把自己心里高兴的不高兴的事儿全告诉人家,其中就包括相亲。

 

“又相亲?孟局安排的?还是安局?”

 

“反正就他俩呗。”

 

“那上次那个姑娘都朝你泼果汁了领导还不放弃啊?”李响想到那次安欣因为相亲的时候还在说案子,吓得姑娘泼了他一身果汁搞得心情特别郁闷,着实也不是很赞成他再去相亲。

 

“嗯,这次不一样,说给我介绍一男的Beta。”

 

“男的还Beta?!!!”

 

李响拔高音量不可置信地喊。

 

“你喊什么嘛怪吓人的,人家都听见了。”安欣给了李响一下子,隔壁桌的张彪正回头看他俩。

 

“不是,领导怎么想的啊给你介绍什么Beta啊Beta能干什么啊都打不过你,那小子做什么工作几岁啊有没有房。”

 

安欣烦得捂住李响的嘴巴:“你注意点啊李响同志,涉嫌性别歧视了哦。”

 

李响扒拉下嘴巴上的那只手,顺便放在自己掌心里握着;“我说的是实话,你一个刑警队的,虽然是Omega,那比一般的Beta也强啊,再说,他们闻不到信息素很危险,别的不说,必须是Alpha。”

 

安欣眨巴眨巴眼,李响难得这么严肃,他觉得有点好笑。

 

“你怎么跟个古板的老红娘似的,还非得门当户对啊?”

 

“别给我插科打诨啊,说正事儿呢。”

 

“那我不想去怎么办,安叔说再敢找借口不去,就让我轮岗去国道那儿指挥交通一个月。他说人家条件特别好,是求都求不来的,我要是不去他彻底没面儿了。”

 

李响朝办公室龇牙咧嘴了一秒,一边摩挲安欣的手一边琢磨:“这么着,也不能让安局不好做,咱们就老老实实去,老老实实说自己的想法,争取获得人家的理解嘛,行不?”

 

“那你陪我。”

 

“行!”李响爽快地答应,捏了捏安欣的手:“赶紧吃饭,别凉了。”

 

张彪收回伸出去的耳朵,心里暗骂,这俩人就没觉得像头一回处对象的小姑娘么?

 

8

这男Beta挺有钱,约在一个高级餐厅里,安欣从来没去过,李响就更没有了,他俩到最后还是有点常识,没一块儿出现,李响坐在隔壁的隔壁,方便随机应变,并且很大方地给自己点了一杯68块的椰汁。

 

男Beta叫许斌,是留学回来的高材生,做金融工作,父母也都是高知分子,跟安长林是朋友,一家子知道安欣的工作之后反而非常能够接受他弹性的工作时间和其他关联问题,尤其是许斌,执意要来见见能做刑警的Omega。

 

“我听安叔叔说了你的情况就想说来见见你,其实我小时候也想做警察,后来没做成,所以真的很佩服你。”许斌说话诚恳又温柔,安欣都有些不忍心拒绝他。

 

“谢谢,干我们这行确实压力大,而且经常住在队里,还很危险。”

 

“我知道,我家里人也都能理解,就算是我们家人的一种情怀吧。”

 

安欣有些摸不着头脑:“你怎么······我这······”

 

“安欣,说实话吧,之前你和同事追逃犯,我正好在下面巡店,被他关在里面,还有其他几个算是人质吧,那嫌犯自制了烟雾弹和武器,让我们挨个儿站成一排挡在他面前威胁你们,当时是你帮我挡了一刀,否则我这脸可就破相了。”

 

安欣想起来那是两年前的一个案子,具体有些谁他都记不清了,没想到自己居然英雄救美了(啊呸。

 

“那······你这是算报恩么?”

 

许斌笑起来:“如果不是有好感,就算有恩也不至于做到这一步,你说呢?”

 

安欣不好意思地低头喝了一口茶,不知道该回什么。

 

许斌很聪明,看出来安欣有些为难。

 

“你也不用紧张,不要因为是安叔叔介绍的就这么拘谨,自己怎么想的就怎么做,我们就算先认识认识,做个朋友,你看行么?”

 

“我······”安欣正准备接话,突然鼻尖飘过来一阵淡淡的咖啡味,隔壁桌有个男的叫嚷起来:“谁没事干放信息素?要死啊!”

 

 

怪不得,安欣头晕晕地想,对面许斌好像都变成了两个。哦对了,他闻不到。安欣觉得很热,正想站起来跟许斌道别,又一股茶的清香推走了咖啡味儿,是李响的信息素。

 

“欣儿,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抑制剂带了么?”

 

“呃······您是?”许斌看着不知道哪儿冒出来的男人,一把捞起瘫软的安欣塞自己怀里摸来摸去,看起来关系就不一般。

 

“我是他搭子,安欣身体不舒服,不好意思了。”说完也没多话,搂着安欣就出了咖啡厅,隔壁那桌男人又叫嚷起来。

 

“这怎么又来一个有完没完啊不会收着点味儿啊!!!!”

 

9

安欣和李响住一间宿舍,弄得跟个小家似的。

 

李响把晕乎乎的安欣放床上脱了衣服盖好被子,熟门熟路地翻出抑制剂准备给人打,却被安欣抓住了手腕。

 

“响,我难受,我不想打针,好疼。”

 

“欣儿,乖,不打你更难受。”

 

“每次都要打我不想打,疼。”安欣抱怨着把脸埋在枕头里不让李响摸。

 

这会子怕疼了,之前不要命地救人的时候咋不知道疼。

 

安欣死活不配合,就跟吃错药似的,可能是闻到味儿了有点影响。安欣从小到大被俩领导和师父轮着宠,除了善良和轴,还有点娇,只不过很少露出来,李响觉着自己还挺荣幸,瞅见了。

 

不肯打针只能哄着。

 

“欣儿你最听话了,本来身体就不好再遭罪干嘛呢?我轻点儿不疼的,行么?”

 

安欣揪着被子哼哼唧唧不肯配合,背过去的身体露出了光滑的后脖颈,散发着茉莉香味的腺体就在李响眼前。

 

“响我难受,你想想办法我不要打针。”

 

安欣还在哼哼唧唧挠得李响心痒痒,他给小祖宗擦了擦汗,轻轻问:“那临时标记,要不要?一次保很久?”

 

安欣半天没说话,然后轻轻地把自己衬衫的领子往下拉了点儿。

 

“你轻点儿,明天还要回安叔。”

 

10

临时标记,俩人好像都没放在心上,李响买的抑制贴效果很好,谁也闻不到茉莉花茶的香味。

 

安欣还是认真办案子,李响还是跟着屁股后面照顾人,就是更像老妈子。

 

——欣儿,吃饭了吗?

——欣儿,降温了怎么不多穿件衣服,从我那儿拿一件披上。

——欣儿你放下说了这活儿你别干待会儿又摔了!

 

“不是你有完没完啊一天天的,你是他搭子还是他妈啊?”张彪最看不惯这俩人腻腻歪歪的样子,冲着李响吼,安欣走过来撞他一下,一脸无辜地说:“那你也找个搭子嘛干嘛这么嫉妒别人有好搭档,做人不好这样的。”

 

“嘿?你!!!”

 

“行了行了,安欣身体不好多照顾照顾不是对的么,彪子你小心眼儿了啊。”李响拍拍他肩膀宽慰道。

 

“合着你俩一对儿一唱一和是吧!!!”

 

李响和安欣同时回头看他。

 

“闭嘴吧你!”

 

11

安欣还在相亲,孟德海和安长林没有放弃。

 

安欣每次都按时去,每次都认真介绍自己的情况然后非常有礼貌地拒接对方,不管男的女的,AB还是O。

 

连Omega都有,安欣觉得两位叔叔可能是急眼了。

 

12

安欣后来都不打抑制剂了,他觉着临时标记挺好的。

 

李响的茶叶也换成了茉莉花茶,闻着特别香。

 

“安欣!到我办公室来!”安长林一声怒吼,安欣缩了缩脖子,乖乖进去,李响忍不住趴在门口偷听。

 

“你怎么回事儿,啊?一个两个的你怎么跟人说的?”

 

“我好好说的啊我说我平时工作很忙还很危险,一年到头不着家容易受伤,最······”

 

“你闭嘴!”安长林忍不住打断他,抖着手指着安欣无辜的脸从左走到右,气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突然停下来上下打量他。

 

“你······是不是有对象了,啊?”

 

“啊?啊·······这个嘛······”安欣左右看看,假装咳嗽两声大声说:“对象这个嘛,你说我有吗?那也······不能说有,但是这个怎么说呢对吧······”

 

“你有话就直接说行不行,磨磨唧唧糊弄我呢?!”

 

“李响?站门口儿干什么进去啊?”

 

门外传来孟德海的声音,安长林默默地闭上了嘴,走过去打开门把外面那小子揪进来,俩人排排站好,像小学生。

 

“你俩,什么意思?”

 

“对啊我俩什么意思,问你呢?”安欣说得嘴唇都不动,李响脸烧得发红,大眼睛看看安长林又看看孟德海,最后看身边的安欣,这祖宗居然扭过头去装不知道。

 

“就······就搭子嘛。”

 

“李响,你想清楚了啊,安欣脖子后面贴的什么玩意儿,别以为我和孟局不知道你俩干的什么事儿!你俩要是想好就好好处,别天天吊着我们两个给安欣介绍这介绍那。”

 

“嗯?”李响抬头看着安长林。

 

“李响,你平时照顾安欣我们都看在眼里,你师父对你评价也很高,要是你喜欢安欣我和安局不反对,知根知底也放心,但是!不能影响工作,你表个态吧。”

 

???

 

安欣在憋笑,李响发现了,合着这小祖宗给自己下套呢?

 

在两位领导的注视下,李响只能老实交代。

 

“是,我喜欢欣儿,就······之前他不舒服又不肯打抑制剂,只好做了临时标记,然后就······到现在了。安局,孟局,安欣,我知道我才来市局不久,家里条件也······”

 

“你讲这个干嘛呀我又不在意这些,你就回答孟局的问题。”安欣出言打断他,李响又喜欢他作妖的样儿又气他给自己下套,脖子一横说:“我想跟安欣处对象,两位领导,我会对他好的。”

 

“早这么说不就完了么,拖拖拉拉,”安长林一巴掌拍了李响的后脑勺:“安欣你别装啊,亏得我和你孟叔天天去外面给你找对象,合着你早相中了给我俩在这儿演,饶不了你这臭小子!”

 

安欣吐了吐舌头拉起李响的手就往外跑。

 

“谢谢安叔孟叔给我介绍,李响我相中啦!”

 

13

安长林和孟德海不是傻子,但在安欣的问题上显然也不聪明,他俩也是前两天才发现安欣身上有一股淡淡的茶味,跟李响身上的挺像的,脖子后面又贴着抑制贴。最直接的是孟德海值晚班的时候看到李响偷偷亲睡着的安欣,安欣等人睡着了又趴在旁边盯着李响的脸看,那样子不能说是痴,好歹也能算上是傻。

 

介绍来介绍去,人自个儿看上自家人了。

 

行吧,俩老刑警被恋爱脑小祖宗给诓了,认了。


29 Jan 2023
 
评论(41)
 
热度(2952)
  1.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卷毛小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