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糖专业户
 
 

萌萌的生活储蓄罐 Vol.1

这里是萌萌的生活储蓄罐。

 

无纸化办公以来,手写的日记已经被我忘记很久很久了,加上自己的字实在是太丑,渐渐就放弃了写日记这个好习惯。但是我是个很要表达的人,如果不说出来我会很难受,所以就在这里建造一个储蓄罐,把我的日常放进去吧。

 

今晚实在没有力气工作,就打开了很久没看的《星际迷航》,是JJ拍的那几部,也是我唯一看过的几部ST。每次看它都很有感触,人类对于宇宙来说实在是太渺小了,未知的星云、变换的星辰,我们在它们面前又算得了什么呢?这一切是我们短暂生命能够见到的美丽和神奇。然而我们每天都在干嘛呢?都在纠缠于人与人之间纷繁复杂的你我他,多累啊。

 

从好几年前,我就为身边同事的尔虞我诈所烦恼。这种情况已经逐渐干扰到了我的工作和生活,去年年底和今年上半年逐渐达到高峰。五月份的时候,我了解到,我身边的同事Z,几年来一直致力于diss我,从我到目前为止仍旧单身的原因,到我在工作中大大小小事情的处理态度。而这其中几乎全部都是他编纂的或者扭曲事实的,我真的感到非常惊讶。他所说的那些“出自我口”的话我从未说过,我所做出的事情在他嘴里也完全走向另外的方向。因为我本人非常不关心单位里的八卦,不参与、不传播、不讨论,所以对他这些行为而造成的恶劣影响一无所知。原来我早就成了其他同事眼中傲慢、做作、自大、虚假又差劲的人。随之而来的是许多工作中的机会正在无形地消失。

 

这真的是非常可笑又可悲的事情了,那些因为他的言论而讨厌我的人,其实完全不知道,Z也在我面前说过很多他们的坏话,现在看来孰真孰假犹未可知。让我知道这件事契机,是Z最近无缘无故地开始diss他的搭档,颠倒是非黑白地让人家背黑锅,并且已经被许多人识破,使得他的搭档W非常不满,深感自己被背叛。

 

作为受害人和旁观者,我除了觉得他们非常无趣无知之外,也感受到了在这件事中,没有人是干净的。

 

Z作为导火索,一定是整个事件最大的起因。他没有理由地四处diss别人,甩锅自己搭档,我们谁都不知道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从他以往的作风来看,无非就是博人眼球和同情。那些听信了他的话还进行二次传播的人,在没有去了解事实情况的前提下就进行加工扩散,另外有些已经识破了Z的谎言,但没有指出,而是点头附和的人,真是又蠢又坏。更让我觉得神奇的是,管理层已经知晓这些情况,但没有任何作为,反而公开夸奖Z肯做事、谦虚、能力强。这种迷幻程度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我几十年的学校和家庭教育从未教我这样做事做人。

 

接着我又了解到了其他同事的蜜汁奇怪的处事方式和原则。虽然以前略有耳闻,没想到现在愈演愈烈。而这一切的滋生环境,就是每个人的看热闹、不关我事、幸灾乐祸和无处伸张。

 

我有一段时间因为这个事情而非常苦恼,否定自己,连同年初那件事情一道,不停地觉得自己不上进、不会处理人际关系、不会抓住机遇、对自己没有明确的认识和目标。但是反过来想,何尝不是我自己无法认同这样的价值观和环境而做出的选择呢?我喜欢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我喜欢不麻烦别人,我喜欢承担自己应有的角色和责任,我喜欢管好自己的事情不去八卦,这些在他们眼中都是错误的、怪异的。而这些真的是对的吗?身处职场,就要抛弃自己的原则?抛弃几十年来我的老师、父母、长辈和朋友教给我的东西吗?

 

当然不,所以,我要离开这里,去寻找能和我一起的伙伴。这里不是我成长的好地方,不是我不抓住机会,而是这机会本身就是错的。

 

我的朋友,不乏那些心灵美好、充满爱与智慧和勇气的姑娘们,她们像钻石一样让我一次次从迷茫中脱离。为什么我不多看看美好的人,要烦恼那些不知所谓的家伙们呢。我希望大家都能明白生而为人的价值和意义,我也在探索,但绝对不是这样做人。摒弃那些混乱,奔向自己的宇宙吧!


24 Jun 2019
 
评论
 
热度(1)
© 卷毛小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