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糖专业户
 
 

【伉俪】恋爱日记6

还记得我么噗


三次元太伤神了,这是时隔半年多的更文···············


——————————

D-903

 

朴珍荣嘴馋了。

 

他想吃甜的,水果蛋糕,水果茶,果汁软糖。

 

拿着林在范的卡,朴珍荣几乎是看到这类东西就全都扫到购物车里。还好购物车可以直接推到车库,他把大大小小的袋子塞进车后座,满意地回去了。

 

车子是他自己攒钱买的,不是很大,毕业了以后老师推荐他进入了一家研究所,是个安稳又平静的工作。林在范很满意。

 

 

 

林在范回家的时候,他家小孩正盘腿坐在沙发上盯着电视,旁边放了一个小垃圾桶,里面已经塞满了糖果的包装袋。

 

林在范皱皱眉头。

 

“我回来了。”

 

“嗯。”小孩儿不像以前唰地扑过来,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声,然后慢吞吞地挪到林在范身边,帮他把领带拆下来。

 

林在范看看朴珍荣的脸,嘴巴鼓鼓的,里面还有一颗没有吃完的软糖。他凑到小朋友嘴边,轻轻地亲了一下,果然,朴珍荣脸红了。

 

“干嘛呀。”眼睛和嘴巴一样圆。

 

“不干嘛,想你了。”林在范不知道从哪里学来这些套路,每次都会逗得朴珍荣又开心又害羞。

 

朴珍荣在林在范的肩头上拍了一下。已经是社会人了,可是每当面对林在范的时候就特别不争气地要害羞,朴珍荣很嫌弃自己。

 

 

 

晚饭还是林在范做的,是昨晚朴珍荣点的泡菜拉面,特别普通,但是小孩就是吃不腻。夏天快要来了,朴珍荣低着头吸溜着面条,肉呼呼的嘴巴沾了汤汁,在灯光地下亮闪闪的,脸蛋也被热出了蒸汽的感觉。

 

林在范很喜欢看这种景色,他的眼睛瞟到远处的那个小垃圾桶,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毛。

 

今天洗/澡的时候,朴珍荣特地把门给锁上了,林在范在门口敲了敲,朴珍荣在里面凶他:“不许进来!”

 

好吧。林在范挠挠头,转身去储藏室,那里是朴珍荣的小仓库,每次买了什么不能给他看的东西都会藏在那儿。

 

打开最里面柜子的夹层,果然,全都是甜食。外间小厨房的冰箱里赫然放了四个小蛋糕和五瓶果汁果茶。

 

林在范揉揉太阳穴。平时他不会特别限制朴珍荣吃什么,主要是这孩子自己也很克制,对零食的兴趣不大。但是当他受委屈、心情不好或者很难过压力很大的时候,就会像仓鼠一样,疯狂囤积甜食。

 

有人欺负他了。

 

 

 

林在范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朴珍荣正抱着手机趴在床上噼里啪啦打字。林在范坐到他旁边,小孩子立刻躲到了一边。

 

“哎呀你不要靠那么近,我在打字呢。”

 

???林在范很委屈。

 

等到过了睡觉时间了,朴珍荣还捧着手机很起劲。林在范啪地关了台灯,一把掀过被子罩在了朴珍荣的头上。

 

“啊啊啊啊啊你干嘛呀!!!”

 

“睡觉!”林在范不由分说地拿过他的手机倒扣在床头柜上,然后捞过挣扎抗议的小孩往怀里一塞,屋子里瞬间再没有动静了。

 

就这样过了五分钟,朴珍荣轻轻地捏了捏林在范的脸,闷闷地开口:“我心情不好,我难受。”

 

林在范睁开眼睛,在黑暗里看向朴珍荣,用手顺了顺他的背。

 

“谁欺负你了?”

 

朴珍荣摇摇头,想了一下,不好意思地说:“你要听吗?”

 

“当然要啊,难过就要告诉我。”

 

朴珍荣更加委屈了,把今天的事情一股脑都倒给林在范。

 

朴珍荣是个很淡的人,除了林在范他最在意以外,在研究所里,他从来不去听也不去参与那些勾心斗角的乱七八糟事情。但是他不参与,并不代表别人不会拉他,不知道那些好事的从哪儿知道了他和林在范的事情,在背后编排了很多难听的话,惹得全所都知道了。只有他,每天还傻乎乎乐呵呵地笑脸对大家,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别人嘴巴里成了什么。

 

当然,今天他知道了。

 

“他们在背后说我爱慕虚荣,说我高傲自大,说我争强好胜,”朴珍荣撇撇嘴巴,声音里有点哭腔,“还说你不好,他们根本不认识你,凭什么这么说!”

 

林在范叹了口气,起身抽了纸巾给小孩子擦脸,被他打了一下手:“我没哭!”

 

林在范笑了出来,附身在他脸上啄吻了好几下,被朴珍荣扭着头躲开。

 

“你没哭,可是我不高兴啊,我不高兴就想亲你。”

 

“我在跟你说正经的!”

 

“我也是啊,”林在范又亲了一下他的鼻尖,“你不开心了都不知道告诉我,而是先跟朋友们说,你说我是不是很难过?”

 

朴珍荣盯着林在范眼皮上的痣,觉得自己真的要哭出来了。他揪紧了林在范的睡衣领口,再度开口:“我怕你会嫌烦,你也忙了一天了,为什么还要来听我抱怨呢。”

 

林在范这下是真的不高兴了,但是看着小孩泛着泪花的眼睛,又像一桶冰水浇灭了那一点点不爽。他只能抱/紧这个傻小子,细细密密地亲一顿,

 

“以后不高兴了、不舒服了,不管什么心情,都要告诉我,我会比你的朋友们还要愿意听,知道吗?”林在范很认真地说,“如果那些人说了你不喜欢的话,下次你就当面反驳他们。如果还没有解决,我们就换一个研究所,你的老师不是很厉害吗?让他帮你再找一个,或者······”

 

“不要或者!我······我自己解决。”朴珍荣知道林在范很厉害,一定能帮他搞定这些事情,但是他想要靠自己,毕竟是自己的烦恼不是吗。

 

林在范点点头,捏了捏朴珍荣的耳垂:“不要觉得麻烦我,要学会依赖我,知道吗?不论什么时候都要记得,你身边有我,明白吗?”

 

朴珍荣根本不明白,他对于林在范,是永远永远都想翻越,但是没办法成功的一座山。林在范背负着那么多东西负重前行,他想成为朴珍荣的家,想成为朴珍荣不用顾忌任何东西就能触碰的身边人,而这一切,朴珍荣都不会知道。不会知道林在范的每一个惊醒的噩梦,每一个定格在他背后的留恋的眼神,每一个现实和过往交叠重逢时的痛苦。

 

林在范永远不会告诉朴珍荣。

 

朴珍荣最后还是哭出来了,他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被人这样诋毁过,尤其还因为自己伤害了爱人。可是他有林在范啊,他的男朋友,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背,温柔地亲吻他的发顶,就像安慰自己家受委屈的宝宝。他说要学会依靠他,要知道遇到什么事情都有他在身边。自己不是孤单地漂在海上的小船,他们是共生的。

 

 

 

朴珍荣睡着了,林在范看着,手上还在轻轻地拍着他的背,他在想,那些甜食明天得处理一下了。


09 Jun 2019
 
评论(7)
 
热度(79)
© 卷毛小喵 | Powered by LOFTER